說起鹽水的妙用,我真的是最大的受益者。

忘了是怎麼開始的。話說我的感冒大多是從早上起床時喉嚨痛開始,多年前有一天早上起床喉嚨又痛了,我不知哪來的靈感,就在杯子裡放了一小匙鹽,然後含在嘴裡潄口,果然喉嚨不再那麼痛,於是每晚睡前及早上醒來都先用鹽水潄口,就這樣兩三次後,竟然就好了,感冒就byebye了。有一、兩次懶得用鹽水潄口,果然喉嚨痛之後接著而來的就是感冒,因此,之後只要一有感冒症狀,我就立刻用鹽水潄,偶爾會外加喝檸檬汁(一杯即夠),總是能順利將感冒壓下來。我問過醫生,醫生說用鹽水潄口確實能舒緩感冒的不適,但他不認為能殺死感冒病毒,可我屢試不爽啊!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

另外一個神奇的功效就是,口角發炎時,用鹽水潄口,只要口腔或口角有什麼發炎破皮之類的,就用鹽水潄口就對了。做法也很簡單。

前一陣子,口腔內不知為何有點發炎,吃東會痛,又懶得去看醫生,拖了兩天,越來越痛。此時,又不知哪來的靈感,刷牙時以鹽水代替一般的水來潄口,認了第一次後,隔天早上起床,果然覺得好多了,於是再接再勵,就這樣每次刷牙都鹽水潄口(牙膏還是要用喔,只是用鹽水代替平常的水),於是原本蠻嚴重的破皮發炎,竟然不藥而癒。

不過,還是要提醒大家,如果用了這個方法,還是完全沒改善,最好還是去看醫星啦,以上方法都是在初期還不嚴重時可以試試的方法,個人是屢試不爽,故提供大家參考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鹽水 口角炎 感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