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正逢適婚年齡的朋友問我,為什麼她的感情總是分分合合,都找不到可以結婚的對象?

朋友條件不錯,有外表,有能力,有財力,也很有異性緣,但就是年屆四十仍未婚,有點著急。

她也遇到很多未婚者會遇到的問題,就是開始有人以質疑的眼光看她,為何還不結婚,是不是有什麼問題?又或者,工作上有些事讓她發火時,底下的人就會竊竊私語,沒結婚的人就是脾氣古怪……

其實我覺得結婚或談戀愛這件事,真的是看緣份。有些人一談起戀愛就順風順水走到婚姻階段;有些人就是一路風波不斷;有些人明明條件很好,很多人追,但就是談不成戀愛,或談了又分了。要說一定是個性有什麼問題才會分,或脾氣壞,或公主病末期,但事實上卻又不盡然。

那來說說是否壞脾氣就嫁不出去好了。以前有位同事,有點胖甜胖甜,脾氣不太好,她的老公小孩常來公司找她,我們常看到小孩被她罵哭,也常看到她罵老公像罵小狗一樣……注意喔~是「常常」。

也曾有位公主病末期的同事,連男朋友要準備考試,她都堅持要坐在圖書館外的咖啡店等他念完書,陪她去玩,送她回家……如是者數個月。後來結婚了,幸不幸福不知道,重點是人家結婚了。

還有一位朋友的朋友,因為老公外遇離婚,離婚時彷彿世界末日般,花了很久時間才走過那段悲慘日子。幾年後認識一位荷蘭人,嫁到荷蘭,婚後非常幸福美滿。也許有人會想,啊,她應該長得很漂亮,或者很時尚會打扮之類的。我與她有一飯之緣,她的整體長相及形象,有點像小丸子的媽媽那型。所以有人說長得不好看才沒男朋友才嫁不出去,基本上應該也不成立。

緣份這東西真的很奇妙。大學時有位長得很帥的男同學,他的女朋友用了很多手段才終於追到他,交往後兩人感情很好,女方也很積極融入男方家庭及朋友圈,幾乎是很篤定會走到結婚那一步的一對。

後來男方畢業回北部工作,女方還在中部繼續完成學業。有一天,男方想要給女方一個驚喜,帶著戒指連夜興沖沖南下準備求婚。結果驚喜變驚嚇,開門的竟是一位高帥男,兩人互問你是誰?結局就是我同學氣沖沖的回北部,之後任女方如何哀求,他都堅持分手。

沒多久,有熱心同學幫男同學介紹女朋友,結果兩人幾乎是一見鍾情。事後發現,原來十年前,曾有另一位朋友想幫女方介紹男朋友,而對象就是我同學,只是不知何故最後並未安排兩人見面。結果繞了一大圈,兩人還是在一起了。

以前有位朋友,大家都覺得她長得有點像櫻桃小丸子裡的美環,她一直早早將結婚列為人生目標。五專畢業後,她努力考取高考,之後努力相親,果真才二十幾歲就把自己嫁出去了。我覺得這樣也很好,了解自己想要什麼,努力去追求。

有人問我,看緣份?那不就是將一切交給命運?並不是喔~我覺得一切順其自然,若遇到喜歡的對象,當然要把握。雖說感情也要經營,但並不是經營就一定有成果,畢竟這是兩個人的事。我只是覺得,不要太執著,也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,更不要在等待中度日,過好每一天就對了。

「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」,這句話不對,就算蝴蝶不來,花依然盛開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