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月前就預約,終於見到本尊了。

這棟位於花蓮海濱路的粉紅色會館,非常顯目,超級粉紅的。

20170925_115915  

來之前,就聽說到了門口不能敲門,要打電話告知民宿人員。

打完電話,在門口探頭探腦,櫃檯人員就來開門了。服務非常親切。

20170925_115830

由服務人員帶上樓,看到這粉紅色電梯,就覺得整棟民宿外觀都刷粉紅色,只是剛好而已XD 

20170923_155438  

一進房間,忍不住驚呼,這…也太大間了吧!而且,那床,大得跟什麼一樣,三個大人躺在上面都還很寬敞,絕對不會發生睡到半夜掉下床的慘劇XD

整個房間就是紅、黑、白,非常有質感。

這張大床是屬於硬床,但我非常喜歡,很好睡唷~

文章標籤

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無意中路過的CRAFTHOLIC  CAFE宇宙人主題餐廳,從外面往裡看,空間相當寬敞明亮。

20170920_170940  

滿滿的宇宙人們,連椅子坐墊都是可愛的宇宙人。

20170920_153038

有兩間像這樣的半開放式小包廂,超適合閨蜜們的小聚會。

20170920_153052 

這個蛋糕,也太精緻了吧,誰捨得吃它呀~

20170920_153223粉色的RAB蛋糕,價格不菲,但做得實在是精緻。

20170920_153228

點水果茶送宇宙人杯緣子,敲可愛的~

文章標籤

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紀州庵文學森林園區頗具規模,除了有舊館和新館之外,還有大片綠地。

新館內有茶館、文創書店以及二樓的講堂。

這是茶館外的戶外區,春秋兩季可以考慮坐這裡享受涼風吹拂。

20170916_110339.jpg  

這是本館,也就是百年日式料理亭的前身。進去後,可以坐在木頭地板上,腳嗨呀嗨的看著滿園綠樹吹涼風。喜歡發呆的人千萬別錯過這裡呀~

要注意的是,進去裡面需穿襪子,若當天未著襪,可以去文創商店買,一雙20元。

20170916_110417.jpg  黑色屋瓦黑亮黑亮的,感覺好沉穩,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情。右邊就是入口。

20170916_110534.jpg  

這是一樓茶館旁的小展覽室,介紹紀州庵與文學的因緣。有很多珍貴的相片。

20170916_110810.jpg  

書屋內有一滿架爾雅的書,都是非常經典的文學書籍。

20170916_111940.jpg  

還有各式帶有濃濃文學風格的明信片。

文章標籤

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隱身在臨沂街巷弄中的文房,是一棟日據末期的和洋折衷式建築,在經過修復後,搖身一變為公益圖書館。

20170915_100255.jpg  

這是建物後方,是不是讓人好想坐在木階上吹吹風。

 20170915_100119.jpg  

參觀文房採預約制,每天有三個預約時段,一次參觀兩小時。我預約的是早上10點到12點。

今天只有我和兩位日本客、一位韓國客,一般來說工作人員會先做簡介,但因為我來過很多次了,而另三位語言不通,故今日簡介暫停XD

20170915_100152.jpg  

進入文房後,左手邊有個展覽室,這次是玻璃藝術品的展示。

通常會安排一位本土藝術家,一位外國藝術家,這次是林靖蓉X廣田達朗。

文章標籤

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下午茶的目的地是位於陽明山上的亞尼克夢想村。

交通非常方便,搭260在山仔后派出所下車,走到對面,就可以看到這個指標。

20170908_144220.jpg  

走著走著又出現指標了,就算有迷路體質的人,也不用怕會迷路喔~

20170908_144320.jpg

這是1號店,紅磚色加白色的建築,濃濃的復古風,因為他的前身是美軍宿舍呀。

周圍濃蔭圍繞,一片靜謐,自成一片天地。

20170908_144720.jpg

這個1960年代樣式的假信箱好復古。信箱是假的,地址是真的。

20170908_144737.jpg

1號店是派的專賣店,各種口味的派琳琅滿目。

20170908_144754.jpg

每個派看起都料多味美。還有必點top10,讓第一次來吃的人參考。

是說那個料,好像不用錢似的,都放得滿滿的耶XD

 20170908_144756.jpg

因為朋友喜歡蛋糕,所以我們到左邊的2號店。

20170908_144816.jpg

在門口看到牌子時,很想吃霜淇淋,但進去看到蛋糕後,就馬上變心了XD

20170908_144828.jpg

在沒有蚊子的季節,坐在樹下的長椅上,吹著涼風,應該蠻愜意的。

20170908_144837.jpg

這裡有個復古壁爐,裡面是逼真的假火。

1號店有個正港的壁爐,聽說冬天下午真的會點火(下午13:00到17:00)

在寒冷冬天,光是看著壁爐就很溫暖吧!下次若有去1號店再為大家介紹。(因為沒用餐,不好意思進去1號店拍來拍去~)

文章標籤

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肉類加工品一向是我們家裡的違禁品,因為老爸說不知他們用的是什麼肉,所以不準吃不準買。我一向只好偷偷買偷偷吃。

朋友知道了,便推薦我巧福珍的肉製品,他們使用的是CAS認證嚴選溫體豬隻後腿肉,三十多年的老店,在雲林很有名,還曾得過國家優良食品獎。有了上述保證,老爸說,好,先買小包裝的吃吃看XD

上網訂購不到兩天就收到商品了。

左邊是蜜汁豬肉乾150g,只要150元,右邊是黑胡椒豬肉乾150g,160元。

20170902_083810.jpg

這是豬肉條,150g,160元。感覺份量蠻多的^^

20170902_083901.jpg

左邊是香鬆豬肉穌,120g,120元(真的好便宜呀);左邊是海苔豬肉穌,120g ,130元。

他們家商品真的是物美價廉耶!單價不高,很好買。

20170902_084030.jpg

後面有商品成份及營養標示,買得安心,吃得用心……不是啦,是吃得放心啦~

這次每種口味都先買一包吃吃看~

20170902_084148.jpg

將餐包切開夾海苔肉鬆,意外的好吃,他們的肉鬆咬起來鬆鬆穌穌的,搭配空白的小餐包,讓小餐包頓時身價大漲XD!一次吃三、四個餐包也沒問題喔~

是說香焦切片之後看起來有一種身價不凡的fu ><

另外有個小插曲,我娘乍一看,以為香焦是小餅干XD

20170902_085514.jpg

配上一杯咖啡,一天就這樣幸福的開始了。

文章標籤

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HELLO KITTY茶餐廳,果然全部都是kitty。販賣區的造型磁鐵,每個好想要~

20161015_131050.jpg

還有茶禮盒,是立體茶包,杯子也是可愛的KITTY,一不小心就會手滑~

20161015_131056.jpg

連廁所的水龍頭都是可愛的蝴蝶結呀~

20161015_131358.jpg

kitty無所不在。

20161015_141821.jpg

長條的個人座位區,椅背是美麗的紅色蝴蝶結,坐起來也超級舒服的。

20161015_141930.jpg

kitty親自服務唷XD,沒有啦,這是給客人拍照用的,可愛極了。

20161015_142420.jpg

文章標籤

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每次出國前,都會去拿醫院拿藥,不然飛機下降時耳朵會爆痛,大刺痛,所以有這種困擾的朋友,下次可以試試,不會痛的感覺真的很令人感動~

2016-10-05 19.05.14.jpg

這次跟的是可樂旅遊團,領隊兼導遊是一位小帥哥小梁。搭長榮小飛機函館進千歲出,小梁說到了函館出關後再會合,因為函館機場入關處比7-11還小不方便集合。果然,一點不誇張,入境處比7-11還小。

這是金森洋物館,是明治時期的紅煉瓦倉庫,這間小店的起司蛋糕很好吃,小小一口加一杯小小杯咖啡,站著吃完喝完,剛剛好,但因為剛吃了小丑漢堡,所以拍了照就走人,無法分享到底好不好吃,不過人氣很旺,應該是不錯吃~現在很後悔沒吃,哎!當時的胃應該不差再放那一小塊起司呀!

2016-10-01 17.04.00.jpg

都是紅煉瓦倉庫,裡面都是些小店。因為小梁說第三天可以大血拚,所以就很克制的走過一遍而已。

2016-10-01 17.07.23.jpg

 

第二天一早去函館朝市,就是菜市場,好多海產,帝王蟹都是比大隻的,因為認真的在試吃水果,所以沒拍照。麝香葡萄雖然貴鬆鬆,但是實在是好吃到爆表。小梁跟我們保證水果都不用洗就可以直接吃,如果不相信,可以多買一顆,請他試吃,吃了沒事,我們就可以安心吃XD。

出發前看到行程表上寫每人會發兩顆蘋果餵熊,我心想,哇,這熊也太好命了,日本蘋果貴鬆鬆,我都捨不得吃了,還要給熊吃,於是心裡打定主意要暗扛餵自己。結果車上小梁說,這些蘋果都是掉在地上的蘋果,所以拿來餵熊,你們要留著自己吃也行,但就是別和熊你一口我一口……

餵熊時有段小插曲,有一隻小隻熊好不容易接到一顆蘋果,卻瞬間被大隻熊抄走,我家姐姐看了氣憤不已,一直罵那隻大隻熊欺熊太甚~

文章標籤

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之前去北海岸大多是前往淺水灣看海喝咖啡,沿路常看到朱銘美術館,這次受隱藏版朋友之邀,抽了個空來參觀國際級雕刻大師的作品。

美術館位於小半山腰,環境真的很幽靜。因為是平日,所以沒什麼人。門票250元,可以抵館內餐廳消費,很划算。那天美術館餐廳剛好沒開,但看起來頗高級,下次再去吃吃看。

買了票前往園區會經過一條長廊,果然是美術館,無處不美。

01

兩旁牆面都是這些立體畫作。

03

進入園區後,隨處可見雕刻作品。可惜那天下雨,天空一片灰啊!如果是藍天與之相輝映,可就美多了。不過現場看到這些「傘兵」還是覺得很逼真喔!

05

看了指標繼續往前走,便看到這一排士兵,這些士兵每個人手上的兵器都不同,每個士兵動作表情都不同。

12

看哪!排那麼長喔!

11

 

因為接近中午了,所以我們決定先去找大嘴巴兒童餐廳,祭一下五臟廟。沿路很多雕刻作品,因為是以雕刻大師的美術館嘛!

14

 園區內除了隨處可見的雕刻作品讓人驚艷外,就屬這些路邊的椅子最吸引我的目光了,走幾步就有一張,累了隨時可以坐下來休息呀!或者坐著發呆吹風也行啊!(去的那天下雨了,可惜了~)

20-1

文章標籤

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去淡水玩耍時,無意中看到位在中正路上的雪文皂房,從外面往裡望進去,給人的第一印象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潔淨--雪文,粉嫩中帶著明亮,溫暖不甜膩。雪文,其實就是台語的香皂的發音喔。

01

 

02

一進去就充滿了手工皂的香氣,店員說,他們的手工皂都是採用最古老的冷製法手作而成,用的是歐洲頂級的PURE級橄欖油,以低溫製法留住油脂中的保濕成份,所以用起來溫和不刺激,而且皮膚很咕溜。現場有四個洗手枱,可以立即體驗後再下手喔!

3

這個NG皂立刻吸引我的目光,不僅物盡其用不浪費,而且色彩繽紛好吸睛。仔細一看,還附送一個網紗袋,將NG皂放進網紗袋裡,就是自製的洗手袋,吊掛在手籠頭上,真的很可愛耶!加價購一袋只要229,但是每人只限購一袋。不過,現在好像沒有NG皂了,好可惜呀~

4

另外,進來後一會兒,就會有笑容可掬的雪文女孩奉茶^^,他們的花草茶很天然,很好喝,讓人忍不住想續杯:P,如果真的很喜歡,這裡也有賣。

6

 7

 雖然喜歡這裡看看,那個摸摸,但玫瑰控的我最後都還是選玫瑰口味的手工皂,這款格拉斯玫瑰是我的最愛,香味非常的濃郁,溫和不刺激,洗完皮膚真的好咕溜,這個用完想再試試薔薇口味(塞納河畔的玫瑰)。

 8

 9

這款臉部專用皂也很讓我驚艷,我是敏感性肌膚,只要用到不適合的保養品,皮膚就會馬上抗議,但是用這款手工皂,皮膚不僅沒有抗議,還立刻變咕溜,而且,連72歲的家母用了之後也跑來告訴我,用了皮膚都不緊繃喔!

文章標籤

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